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巴赫期待北京冬奥会——将开启全球冬季运动新时代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巴赫期待北京冬奥会——将开启全球冬季运动新时代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04 05:5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陈城)3日晚,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会上表示,冬奥会的举办,将让北京成为首个“双奥之城”。更重要的是,中国在筹办本届冬奥会期间,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北京冬奥会不仅会是一届安全、出色的奥运会,也将开启全球冬季运动的新时代。

巴赫期待北京冬奥会——将开启全球冬季运动新时代

  2月3日,巴赫出席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光明日报记者 郭红松摄/光明图片

  巴赫在讲话中援引了中国方面的数据表示,有3.46亿人参与到了冬季运动中,推动全球冬季奥运进入了新的时代,将能够改变全球冬季运动格局和冬季运动产业。

  在发布会上,巴赫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相关筹办情况。他说:“虽然全球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但是北京冬奥会的闭环管理是非常有效的,我们在闭环管理中感到非常安全。借此机会,我感谢在闭环内很好地遵守了规则的所有人,为冬奥会作出了贡献。”目前各个比赛场馆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冬奥村也做好了准备,最重要的是运动员们已做好了准备,北京已做好了准备。

  4日,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传递将在闭环内进行。巴赫已邀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参加本届冬奥会并出席开幕式。沙希德将参加奥运火炬接力,巴赫将向其传递奥运之火。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04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