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巴赫:对北京冬奥会顺利举行更加充满信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巴赫:对北京冬奥会顺利举行更加充满信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05 07:2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侯珂珂

  2月4日10时30分,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以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等来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参与了火炬接力。担任火炬手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通过这次火炬传递,他对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行更加充满信心。

  奥森公园段火炬接力在闭环内传递,一共有46名火炬手,接力距离5.1公里。路线是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南门出发,按逆时针方向,经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东门、北门,最后到达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处收火。

  张虹曾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夺冠,收获中国速度滑冰冬奥会首金。北京申办冬奥会期间,张虹担任申办形象大使。2018年2月,张虹当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11时48分左右,作为第44棒火炬手,张虹点燃了第45棒火炬手巴赫手中的火炬,两人一起向现场观众和记者招手致意。与巴赫一起参与火炬接力让张虹非常兴奋,在传递火炬时,她还做了一个模仿速度滑冰的动作。张虹说:“这是我第一次成为奥运会火炬手,非常荣幸。非常期待今晚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也祝愿全世界的运动员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68岁的巴赫曾作为击剑运动员为德国夺得夏季奥运会金牌。2013年9月,巴赫当选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4日,巴赫在火炬传递现场说,传递奥运火炬的感觉总是很棒,在开幕式前参加传递更是如此,这也让他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更加信心十足。巴赫说:“奥运火炬传递的信息是团结和复苏。它表明,即使在现在这样有疫情的情况下,我们也能团结起来,求同存异,聚拢在一起。”

  巴赫完成自己这一棒接力后,点燃了阿卜杜拉·沙希德的火炬。几天前,阿卜杜拉·沙希德在抵京时祝中国人民“虎年大吉”,并表示赞赏中国政府为冬奥会所做的准备工作。“我期待看到令人难以置信、惊艳绚丽的开幕式,它必将捕捉到人类的精神之美、奥运艺术与历史之美。”阿卜杜拉·沙希德说。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05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