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日报北京冬奥会特刊:激情广场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日报北京冬奥会特刊:激情广场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05 07:2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侯珂珂 黄小异

  耳熟能详的歌曲在“鸟巢”响起,一群群男女老少伴随着音乐节拍,跳跃着、舞蹈着。戴虎头帽的少年、一袭红裙的少女、身着黄色羽绒服的阿姨……不同服饰风格、不同年龄的舞者分成一个个方阵,他们随着中外音乐起舞,时而浪漫温柔、时而热情奔放,“鸟巢”瞬间变成一个气氛热烈的大型广场舞舞台。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尚未开始,热烈欢快的暖场环节已将现场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

  暖场环节的演员们都是来自冬奥会举办地北京、河北的大中小学学生和普通市民。他们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超过70岁。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参加冬奥会开幕式演出。

  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着中国冰雪健儿奋勇拼搏的视频,河北省张家口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广东省深圳市、新疆阿勒泰地区、上海市、天津市、吉林省白山市、浙江省杭州市、四川省成都市、江苏省南京市共10个城市和地区的宣传片,以及这10个城市的民众随着“鸟巢”现场舞者们一起欢快起舞的视频,展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忱和激情。

  作为暖场表演的分场导演,孟艳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中国式行进广场舞’的表达,展现我们的口号‘一起向未来’,让世界感受到我们的激情和邀约。”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05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