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荣幸、自豪、激动——中国香港代表团盛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荣幸、自豪、激动——中国香港代表团盛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06 06:5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香港2月5日电(记者韦骅)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4日晚举行,中国香港代表团连续第六次参加冬奥会。开幕式结束后,代表团几位成员纷纷向记者表达了荣幸、自豪和激动之情。

  中国香港代表团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连续六届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本次北京冬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派出三名运动员,为历届之最。当晚开幕式的入场仪式中,在旗手朱定文的率领下,中国香港代表团第12位亮相。

  身为短道速滑运动员的朱定文将参加男子500米的角逐,他说:“中国香港代表团展现了香港青年的阳光、率真和奋进。挥舞区旗,不仅代表我个人,也代表着我们团队和整个中国香港,可以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冬奥会上挥舞区旗是我最大的荣誉。”

  在朱定文的身后,有一位是中国香港滑雪总会主席余国贤,这是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再一次来到国家体育场“鸟巢”。“再次走进‘鸟巢’,依然有着非常强烈的自豪感。开幕式精彩、隆重,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

  中国香港滑冰联盟副主席吕硕当晚在看台上观看了开幕式,他说:“以前参加冬奥会开幕式我都是在场内,这次获得了另外的视角,整体非常棒。在祖国办冬奥会,感觉很不一样。当国旗升起、国歌奏响,内心非常激动。”

  从吉林省短道速滑队走出的吕硕曾以教练身份率领中国香港队征战了四届冬奥会,他见证了香港冰雪运动的逐步发展。“我来香港25年了,看着这里的冰雪运动从无到有,到连续参加冬奥会,非常感慨。我们在看台上还回忆了中国香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场景,真的很有感触。”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06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