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挪威选手摘得北京冬奥首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挪威选手摘得北京冬奥首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06 06:5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张家口2月5日电(记者黄小异)蓝天白雪,群山环绕,身着蓝色比赛背心的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队员们,向北京冬奥会首金发起冲击。最终,挪威选手特·约豪格夺冠。

挪威选手摘得北京冬奥首金

  2月5日,张家口赛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现场。光明日报记者 陈城摄/光明图片

  比赛进行到7分半,约10人的第一集团渐渐甩开大部队。当比赛来到22分钟时,第一集团仅剩4人,3号特·约豪格一马当先。约1分钟后,选手先后进入换板区,特·约豪格在换板区略有耽搁,但再次出发后仍处领先,并不断扩大优势。在10公里计时点,特·约豪格的领先优势已达26秒,比赛悬念越来越小。以第一名的身份滑入最后冲刺区时,她的脸上浮现出灿烂笑容。

  俄罗斯奥委会选手纳塔利娅·涅普里亚耶娃获得银牌,奥地利选手特蕾莎·施塔德勒贝尔获得铜牌。

  赛后,特·约豪格表示:“来北京这一周对我来说真是特别的一周。在北京冬奥会获得这枚金牌对我而言就是梦想成真。多年来,我一直刻苦训练,梦想着获得奖牌,现在我拥有了它,这是我的第一枚金牌。”

  中国选手李馨获得第33名,池春雪位列第34,00后小将迪妮格尔·衣拉木江获得第43名,巴亚尼·加林获得第46名。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06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