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冰雪健儿创佳绩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冰雪健儿创佳绩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07 06: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冬奥足迹】

  2010年2月,以“从海洋到天空的比赛”为口号的第21届冬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是截至当时冬奥历史上参赛人数和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项目最多的一次。

  这届冬奥会中国队发挥出色,获得五枚金牌、两枚银牌和四枚铜牌,创造了参加冬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王濛斩获女子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和接力3枚金牌,并打破500米世界纪录,成为中国首位单届冬奥会获得三枚金牌的选手,中国队也由此包揽了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年仅19岁的周洋则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短道速滑1500米金牌得主,也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已于2007年退役的花样滑冰双人滑搭档申雪/赵宏博强势复出,在本届冬奥会上如愿夺冠,并创造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冬奥会为温哥华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为顺利举办赛事,温哥华大幅缩短了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的周期,加速了城市更新改造进程,比如新建的一流冰雪运动场馆、便捷的地铁“加拿大线”等,为当地进一步吸引投资、发展旅游、提升竞争力提供了重要支撑。以温哥华地区的惠斯勒为例,经过冬奥会及其后的升级,逐渐发展成为全年性的综合度假胜地,多次被评为“北美第一滑雪胜地”。

  (光明日报记者曹元龙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07日 11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