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马蒂亚斯·迈尔:三次夺金 续写传奇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马蒂亚斯·迈尔:三次夺金 续写传奇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09 05:1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2月8日电(记者陈城)当最后一名选手滑过终点,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现场瞬间沸腾了起来,大家把掌声送给奥地利名将马蒂亚斯·迈尔,他不仅在当日进行的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上以1分19秒94的成绩取得了冠军,而且成为首位在连续三届冬奥会上赢得奥运金牌的男子高山滑雪运动员。而就在2月7日,迈尔刚刚取得了男子滑降的铜牌。

  在今天的超级大回转比赛中,迈尔第13位出场。他在前半程的用时比挪威名将亚历山大·奥莫特·基尔德慢了0.23秒,但他在相对平坦的后程赛道突然加速,实现了时间上的超越。

  赛后接受采访时,迈尔表示:“这是因为我知道最后一个转向进入峡谷非常重要,我在训练中已做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准备。”

  马蒂亚斯·迈尔已参加了奥运会9场比赛,并获得了3枚金牌和1枚铜牌,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在获得今天这枚金牌之前,他还夺得了平昌冬奥会超级大回转和索契冬奥会速降两枚金牌。在奥运历史上,只有4名运动员实现了3次以上夺金。

  5枚奥运会奖牌得主挪威名将谢蒂尔·扬斯鲁表示,他做到这一点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他‘统治’了高山滑雪项目这么多年,他今天又一次展现了他的实力。”铜牌获得者、挪威名将基尔德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了对迈尔的敬意,他说,与迈尔一起登上领奖台的经历令人难忘。

  美国选手瑞安·科克伦—西格尔获得了这一项目的银牌。中国选手张洋铭以1分29秒39的成绩完成了比赛,徐铭甫则遗憾未能完赛。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09日 06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