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瑞士圣莫里茨:首个两次举办冬奥会的城市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瑞士圣莫里茨:首个两次举办冬奥会的城市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09 06:3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冬奥足迹】

  位于瑞士东南部的圣莫里茨,被巍峨的阿尔卑斯山环绕着,风景优美,拥有宜人的“香槟气候”,全年拥有充沛的阳光,以至于这里的太阳从1930年起便受法律保护成为圣莫里茨的象征。

  圣莫里茨是世界上第一个两次举办冬奥会的城市。1928年2月,在此举行的第二届冬奥会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的464人参赛,俯式冰橇首次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1948年1月,因第二次世界大战而中断了12年之久的冬季奥林匹克圣火在此重新点燃,经过战争的洗礼,人们对奥林匹克精神感触更深,第五届冬奥会因此也被称作“复兴运动会”。

  以两次冬奥会为契机,圣莫里茨常年举办各项赛事和活动,在自然风光的基础上又更添一份吸引力,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沉淀也让这座城市更显韵味悠长。

  如今,圣莫里茨这一冬季运动的摇篮成为蜚声国际的旅游胜地,旅游业是其支柱产业。圣莫里茨拥有全瑞士最多的五星级酒店以及高档商店,受到世界各地政商界名流和运动爱好者的青睐。

  (光明日报记者 曹元龙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09日 10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