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长野冬奥会:中国实现雪上项目新突破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长野冬奥会:中国实现雪上项目新突破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14 05:2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冬奥足迹 

  1998年2月7日至2月22日,日本长野举办了第十八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本届冬奥会上,单板滑雪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冰壶也重新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参加了滑冰、冰球、滑雪和冬季两项4大项目40个单项的比赛,获得6银2铜共8枚奖牌,取得了显著进步。在短道速滑项目上,杨阳在与队友联手夺得接力项目银牌之后,又夺得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枚银牌。李佳军带病参赛,斩获男子1000米银牌,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冬奥奖牌零的突破。此外,李佳军还与队友携手拿下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此外,中国花样滑冰女运动员陈露凭借自由滑《梁祝》获得1枚铜牌。徐囡囡夺得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实现了中国冬奥会雪上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为举办冬奥会,日本开通了长野到东京的新干线,将两地间的乘车时间缩短了一半。此外长野的两个主要火车站得到了扩建,公路网络也进行了升级,改善了当地与其他都道府县的联系。

  冬奥会迅速提高了长野的国际影响力,使之成为日本热门的冬季运动旅行目的地之一。长野冬奥会的滑雪场地还具有优越的滑雪条件和设施,吸引着大量外国游客。据统计,2018/19年冬季,在长野县白马村滑雪区度假的外国游客达36.7万人次之多,创下历史新高。

  时至今日,当地居民对长野冬奥会的看法仍然非常积极。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89%的长野居民认为举办冬奥会是值得的。多年来,长野市每年举办长野奥运纪念马拉松以及善光寺长野灯明祭等年度活动,以纪念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举办。

  (光明日报记者 杨逸夫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14日 08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