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谷爱凌晋级决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谷爱凌晋级决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15 04:5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女子坡面障碍技巧

谷爱凌晋级决赛

  光明日报张家口2月14日电(记者王东、黄小异)14日,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转晴,前一日延期开赛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正式开赛。上午10时零下25摄氏度的气温,标记着前一日的风雪交加,也考验着参赛运动员。

  重新抽签后,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在资格赛中第一个出发。资格赛中每位选手有两轮滑行机会,取两轮中最好成绩,27位参赛选手中前12名晋级15日的决赛。

  第一轮,谷爱凌在第一道具区和第三道具区先后出现一定的失误,仅获得57.28分。第二轮中,谷爱凌稍微降低了道具区的难度,以保证完成度,同时在跳台区依旧发挥稳定,获得79.38分,以第三名成绩晋级决赛。

  资格赛中,该项目的前五号种子均顺利过关,二号种子、爱沙尼亚名将凯莉·西尔达鲁两跳均拿到了80分以上的高分,其中第二轮更是在最后一个跳台区做出了资格赛中唯一的转体1080的动作,以86.15分获得资格赛第一名;五号种子、挪威选手约翰妮·基利两轮同样拿到80分以上的高分,凭借第二轮86分的得分,获得资格赛第二名。

  中国另一位选手杨硕瑞两轮资格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以39.05分名列第23位,无缘决赛。杨硕瑞在赛后采访时左眼眼角的伤口清晰可见,这是前几日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踩场时摔伤的。“戴上雪镜的时候还是挺疼的,眼睛不能睁得那么大,但是好多了。”杨硕瑞表示,争取在下一届冬奥会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按照赛程,决赛将于2月15日上午9时30分进行。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15日 07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