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15 04:5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侯珂珂

  冬奥会是各国冰雪运动员竞技的盛会,也是主办国展现各自风采、促进文化交流的舞台。

  在北京冬奥村,精美可口的菜肴、热情周到的服务,给各国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村以来,这里经常会收到来自各代表团的感谢信,表达他们对工作人员的诚挚感谢。

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2月12日,纪念品颁发仪式工作人员摆放“冰墩墩”纪念品。新华社发

  为了做到服务满分,楼长手机24小时开机。无论是深夜还是清晨,只要运动员有需求,楼长总是第一时间冲在前面。工作人员有时陪着代表团彻夜等候行李,并帮着将它们无一错漏地送到房间。工作人员的干劲和热情,换来的是一份份沉甸甸的礼物——感谢信。

  冬奥村的美食,更是博得了各国运动员的赞许。运动员餐厅的菜式在设计时,主要考虑运动员对高能量、高蛋白质的需求,同时兼顾东西方饮食文化特点,一张张“冬奥美食名片”传递的不仅仅是舌尖上的幸福,还是“更团结”的奥运精神的完美体现。

  挪威代表团新闻官拉尔斯·奥托·比约兰在谈到北京冬奥村时,这样说道:“虽然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闭环外的地方都去不了,但是北京冬奥村很大,我们可以在很安全的环境下在村里游览,村里的设施、环境都很好,防疫措施也做得十分到位,而且还有很多地方可以让我们了解中国文化,所以是一次不错的体验,非常好!”他还特别表扬了村里的志愿者:“他们都很可爱,脸上总是带着微笑。他们也都很乐于助人,非常愿意为我们提供帮助,即使有语言障碍,他们也会用手势或是肢体语言尽力为我们解决问题。”

  在奥运村媒体中心,拉尔斯·奥托·比约兰不忘向工作人员分享他的趣闻,他高兴地向所有人展示着意外惊喜——一只在洗衣时无意间从衣袋中翻出的老虎玩偶,并说道:“今年是中国的壬寅年,这只可爱的小老虎代表了好运,我很愿意和媒体中心的朋友们分享这份喜悦。”他还给这里的全体工作人员写下了一段留言:“媒体中心的所有成员都非常亲切、友善、乐于助人。”他表示,即使冬奥会结束返回挪威,他仍会想念冬奥村里每一位提供服务的成员。留言最后,他深情写下“我爱你们”,并在结尾处画了一个爱心。

  瑞典代表团新闻官尼古拉斯·格林对冬奥村里的生活同样盛赞有加:“截至目前,我们在北京冬奥村里的一切都非常舒适和顺利。尤其是在冬奥村中,可以看到所有参与者都全程戴口罩,防疫用品随处可见,大家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这让我们很安心,运动员可以更加专注于赛事本身。”他还表扬了北京冬奥村志愿者们的工作:“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尽最大的努力用英语与我们交流,所有志愿者都非常热情友善,他们很棒,也很可爱!”

  美国自由式滑雪U型池运动员亚伦·布伦克对在北京的一切都非常满意,他对记者说:“从工作人员到核酸检测员,从比赛现场到住宿条件,这里的一切都很了不起,这是我参加过的水平很高的一届冬奥会。”他的队友亚历克斯·费雷拉则用“真诚”和“友善”形容奥运村的工作人员:“他们总是向我们挥手,看起来很兴奋,这真的令人眼前一亮!”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15日 07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