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代表团刷新冬奥历史最佳战绩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代表团刷新冬奥历史最佳战绩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16 03:1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获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

中国代表团刷新冬奥历史最佳战绩

  光明日报北京2月15日电(记者侯珂珂、王东)在15日进行的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上,中国小将苏翊鸣以182.50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的第6枚金牌、第12枚奖牌,这一成绩刷新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佳战绩。

中国代表团刷新冬奥历史最佳战绩

2月15日,苏翊鸣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摄

  此前在张家口赛区进行的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苏翊鸣就一鸣惊人,斩获一枚银牌。而今天的单板大跳台正是他的强项。在去年12月的世界杯分站赛中,苏翊鸣为中国队获得了该项目的首枚世界大赛金牌。而在此前,他还成功完成了内转1980(转体五周半),成为解锁这一高难度动作的世界第一人。

  在昨天进行的资格赛上,苏翊鸣以总成绩155.25分排名第五晋级。今天的决赛共进行三轮,裁判员按照三轮比赛的动作难度、完成度和创新性进行评分,取每名运动员两轮不同方向动作的最好成绩相加进行最终排名。

  决赛中共有12名选手参加,苏翊鸣第八位出场。首轮他选择外转1800度动作,这是他极具个人风格的难度动作。只见他腾空后的抓板质量非常高,落地后稳健地滑行,裁判给他打出了89.50分,他的这一成绩排在美国运动员克里斯·科宁的92.00分之后;

  第二轮苏翊鸣的表现更加出色,他选择内转1800加后手抓板动作,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并平稳落地,拿到了93.00的超高分数,成绩反超对手排到了首位;

  第三轮比赛按照前两轮总成绩排名倒序出场,苏翊鸣最后一个出场。在他出场前,每一位决赛选手都在尝试提高动作难度,但也都在强压之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没有人得到90分以上的成绩。因此,苏翊鸣在第三跳还未跳时便已经稳获这枚金牌!在全场沸腾的欢呼声中,苏翊鸣毫无压力地完成了第三跳,摘得了自己在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

  三天后的2月18日,苏翊鸣将迎来自己18岁生日。为自己的生日送上最好礼物的苏翊鸣难掩激动,他说:“我从小就有这样的梦想,在家门口举行的冬奥会上夺得冠军,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我做到了,非常感恩!”

  获得亚军的挪威选手蒙斯·勒伊斯韦兰和获得季军的加拿大名将马克斯·帕罗特都对苏翊鸣给出了高度评价。他们坦言,竞争相当激烈,每名选手都拿出了看家本领,苏翊鸣突破了自己,未来他还有无限可能。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16日 01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