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普莱西德湖冬奥会:中国首次参加冬季奥运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普莱西德湖冬奥会:中国首次参加冬季奥运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16 03: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冬奥足迹】

  1980年2月13日至2月24日,第十三届冬奥会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行。这是普莱西德湖自1932年举办第三届冬奥会后,第二次举办冬奥会。为保证比赛能够在最好的条件下举行,这届冬奥会投入使用了众多造雪机,这也是冬奥会历史上首次使用人造雪进行比赛。

  1979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日本名古屋召开会议,作出了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奥委会合法席位的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代表团时隔28年重新走上奥运赛场。这届冬奥会上,中国共派出28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速度滑冰、花样滑冰、滑雪、现代冬季两项等18个单项的比赛。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与世界先进水平尚有较大差距,无一人进入前六名,但是丰富了比赛经验,加速了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普莱西德湖时隔48年再次举办冬奥会,巩固了其作为美国主要冬季体育之都的地位。普莱西德湖冬奥会的比赛场地至今仍在使用,不仅是精英运动员高质量的培训和比赛场地,而且是大量冬季体育运动爱好者的热门目的地,不断为当地经济作出贡献。2018/19年冬季,当地的体育设施吸引了150万人次到访,游客支出达1.56亿美元。

  当地的体育场地自冬奥会以来共举办了470多项重大国内和国际赛事,包括15次世锦赛和110多轮世界杯比赛,如2019年的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2017年的国际雪车联合会世界杯等。普莱西德湖还将于2023年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光明日报记者 杨逸夫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16日 08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