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巴赫与志愿者共度元宵佳节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巴赫与志愿者共度元宵佳节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17 04:1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2月15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来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观赛,并与场馆团队、志愿者和运动员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

  这已经是巴赫第三次来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受到了场馆主任和场馆团队热情、友好的接待。

巴赫与志愿者共度元宵佳节

巴赫与2022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互致问候。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礼宾部供图

  巴赫首先来到场馆顶部的出发区1平台。在了解到当天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后,他与大家一同赏月并远眺延庆冬奥村。看到夜晚的延庆冬奥村如星星般闪耀,他称赞道:“场馆的设计和选址实在是太巧妙了。从这个角度看奥运村,简直太漂亮了。”随后,巴赫一行进入出发区1右侧观看席,亲切慰问了意大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多个代表队的成员,并与国际雪车联合会(IBSF)主席、场馆负责人一起观看了男子双人雪车比赛,不时为运动员鼓掌加油。

  在现场,巴赫与志愿者代表亲切交流,志愿者们向他赠送了红色的中国结,并介绍道:“中国结寓意团圆美满、幸福吉祥,这也是我们送给冬奥会的祝福。”巴赫当场表示会将其带回家珍藏,同时向志愿者们回赠了五环徽章。他称赞道:“感谢你们,你们很棒,你们的工作非常重要。如果我在闭幕式上挥手,那就是在向你们挥手,我要向你们致敬。”

  巴赫最后来到位于场馆结束区的大家庭休息室,会见了IBSF官员和德国队官员,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在用晚餐时,志愿者给巴赫推荐了中国传统美食饺子。巴赫开心地说:“我非常喜欢吃饺子,很美味。”席间,他还请志愿者帮忙拿来醋和酱油。此后,他与志愿者们在大家庭休息室里一同观看比赛,度过了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17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