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成功是靠每个人一点一滴干出来的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成功是靠每个人一点一滴干出来的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17 04:5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成功是靠每个人一点一滴干出来的

北京冬奥会场馆医疗站医疗经理 史迪

  “非常出色的团队,高效且友好地回答了我的所有疑问,让我对医疗过程感到很舒服,真棒!”

——一名接受治疗的外国运动员

  从小闭环开始到大闭环启动,顺利完成开幕式保障到开赛至今,一路走来,我看到了自己和团队的成长,也许局外人看到的是鸟巢上空绚烂的烟火,而我看到的不止是人们眼中的辉煌,还有那些为这一切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终于感悟到: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是靠每个冬奥人一点一滴干出来的。

  作为医疗经理,我是医疗团队中最早进入场馆的人。在我原有的印象中,做好赛时现场医疗救治就是大型体育赛事保障的全部工作,但是事实上这只是冰山一角。从医疗站在场馆内的选址、增设医疗站、增补医疗专业志愿者,到医疗保障各项文书书写、人员队伍建设、医疗保障人员在场馆内的衣食住行、急救车组车辆增补、医疗站运行计划,再到医疗站物资清单、医疗站技术设备预定、白电家具预定、基础设施建设落图施工验收、人员上岗前的培训、各个馆内全要素全流程演练、医疗保障人员场馆踏勘……每一项工作,都是一场硬仗;每一个困难,都靠团队沟通协作。

  我很庆幸在冬奥保障中有非常优秀的两个学霸医疗官,他们的才华让医疗团队名扬全馆,直抵IOC医学总部;我很庆幸有一支梦之队,他们在一次次的保障训练中复盘优化解决方案,使得从现场急救处置启动,到转运至北京协和医院冬奥病房,在1小时内完成成为可能;我很庆幸场馆团队每个业务领域都在合作中教会了我们很多知识,也在困难重重之时向我们伸来了援助之手;我很庆幸得到冬奥组委医疗服务处和北京卫健委的同仁以及其他定点医疗机构的支持,不厌其烦地解释、竭尽全力地帮助……太多的感怀无法一一道来,接下来还有冬残奥会,希望我们医疗保障团队稳扎稳打,踏着雪板,一起冲向春天。

  (光明日报记者崔兴毅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17日 12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