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挪威“劳模”斩获个人第四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挪威“劳模”斩获个人第四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19 04:5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张家口2月18日电(记者王东、黄小异)2月18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当日,除了“日常”零下20多摄氏度的低温,选手们还迎来了新的考验——大风。这个不速之客,让选手们在比赛中的呼吸更为困难,而呼吸困难和大风影响,让冬季两项中的射击项目变得更难。

  比赛开始后,本届冬奥会已获3金的挪威选手约翰内斯·廷内斯·伯厄就凭借超强的滑雪能力率先进入第一轮射击,可惜卧射一向稳定的他,有一发脱靶,不得不接受罚圈,名次也掉落到第八位。而本届冬奥会已获两金的法国选手康坦·马耶同样在第一轮射击时出现脱靶。当日,在卧射中脱靶的选手较前几日明显增多。

  遭遇罚圈后,约翰内斯·廷内斯·伯厄通过快速滑行,依旧以第一名的成绩率先进行第二轮射击,这次他5发全中。接下来的比赛里,伯厄虽然在射击上有些起伏,两次立姿射击共有3发脱靶,但凭借超强的滑雪能力,保住了领先位置,最终以38分14秒4夺冠。瑞典选手马丁·蓬西卢奥马落后40.3秒获得亚军,另一位挪威选手韦特勒·肖斯塔·克里斯蒂安森落后1分12秒5获得第三名。

  约翰内斯·廷内斯·伯厄18日所斩获的金牌是挪威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15枚金牌,目前他们以15金8银11铜的成绩位居本届冬奥会奖牌榜第一位。28岁的约翰内斯·廷内斯·伯厄则在冬季两项的6个小项中拿到了4金1铜。

  中国选手程方明当日顺利完赛获得第30名。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冬季两项11个小项中10个小项的参赛资格,仅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未获参赛资格。中国选手程方明在本届冬奥会上也堪称“劳模”,先后出战了6个小项的比赛。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19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