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点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点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2-20 05:0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眺望北京】  

  光明日报驻特拉维夫记者 王炯

  早在今年1月,以色列民众就已经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北京冬奥会喜庆气氛。2022年新年伊始,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与以色列公交公司合作,让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带着用中文和希伯来文共同写就的“一起向未来”冬奥会口号、本届北京冬奥会会徽、举办时间标牌等丰富多彩的冬奥会元素,跟随以色列近200辆公交车走遍特拉维夫及周边20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同以色列民众一道迎接北京冬奥会。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上,6名以色列运动员参加高山滑雪、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三个项目比赛。精彩的开幕式,如火如荼进行的各项赛事,让以色列各界人士对北京冬奥会纷纷作出积极评价。

  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采取的严格防疫措施都是必要的。她认为,本届冬奥会是在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尤其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带来重大挑战,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成功举办。她强调,运动员们应该能够理解现在不是来中国旅游的时候,更重要的是严格遵守防疫措施,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潘绮瑞还点赞北京冬奥会的“绿色办奥”理念。潘绮瑞曾在20世纪90年代以中建交后来华工作,对中国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极为赞赏。她表示,10年前在北京的外交官一直关注空气污染问题,但现在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毫无疑问,中国投入了大量的技术和心血来改变这一切,非常感谢中国这些年来为改善环境所做的工作。潘绮瑞认为,中国提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将为人类和世界作出贡献,以色列和中国在节能减排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潘绮瑞表示,以色列气候相对温暖,没有那么多雪,一直以来不被认为是冬季运动大国,但近年来许多以色列运动员在冬季运动赛事中表现出色,一名以色列运动员不久前在奥地利获得了欧洲滑雪锦标赛冠军,他也来到了北京。她期待以色列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也祝愿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有出色表现。

  日前,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以色列奥委会、以色列滑冰联合会等机构合作,在以色列中部城市霍隆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一起向未来”主题图片展,以色列奥委会主席娅埃尔·阿拉德在该活动中表示,她和以色列运动员们对本届冬奥会期待已久,非常高兴北京冬奥会能够如期举行,运动员们能够在赛场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坚信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会举办一场非常成功的冬奥会。她还表示,奥运会是连接全世界运动员和人民的桥梁,很高兴大家能够在北京冬奥会上相聚。

  以色列本届冬奥会代表团团长雅尼夫在图片展上表示,北京有举办夏季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中国知道如何与参赛代表团进行良好的合作以办好冬奥会。回顾过去,中国历次举办大型活动都做得很好,这次也不例外。

  以色列丝绸之路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利奥尔·瓦罗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展现了让人印象深刻的科技创新元素,如能让美食“从天而降”的智慧餐厅、水下机器人火炬传递等,可以看出近年来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已经取得了飞跃式发展,并将继续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色列一直被誉为“创业的国度”,有着极强的科技创新精神和研发能力,以中双方在科技创新领域能够实现完美的优势互补,合作前景非常广阔,相信以中未来能够进一步实现互利共赢,为两国发展乃至世界进步作出巨大贡献。

  《光明日报》( 2022年02月20日 08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