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二〇二二年冬残奥会火炬继续传递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二〇二二年冬残奥会火炬继续传递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04 05:0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北京冬残奥 我们来了】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北京二〇二二年冬残奥会火炬继续传递

  光明日报综合北京、张家口3月3日电 3月3日上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在张家口市民广场以“逐梦冬奥”为主题进行传递,旨在传递“共享办奥”理念。在广场中心,两个巨大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以及以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为创作灵感打造的冬奥主题景观,吸引了众多观众拍照留念。

  随后,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来到崇礼太舞滑雪场继续传递,这是本次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中唯一一次全程雪上传递,传递主题是“舞动雪韵”,展现了冬奥会点燃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之后,火炬来到张家口蔚县暖泉古镇、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继续传递,传递主题分别是“古镇新姿”和“绿色生态”。

  3月3日下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在世园公园、闭环内传递。在北京世园公园传递约120人。这些冬残奥会火炬手中不仅包括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其他行业的优秀残疾人代表,还有大量热心助残事业、弘扬残奥精神、为实现北京冬残奥会愿景贡献力量的各界人士。

北京二〇二二年冬残奥会火炬继续传递

图为火炬手、国际残奥委会副主席杜安·卡勒在火炬传递中。光明网记者刘希尧/摄

  贵州省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一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傅小云担任传递的第一棒。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率领团队接管鄂州市中心医院呼吸重症监护病房,对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在世园公园活动现场,当地群众表演了非遗项目《新旱船》《快马扬鞭》等传统节目,以及街舞《虎虎生威》等。“舞蹈《快马扬鞭》的题材来源于市级非遗项目‘永宁南关竹马’,以动感、豪迈的舞步为亮点,演绎出万马奔腾,快马扬鞭的场景。”一位演员说,希望以冬奥会为舞台让更多人了解延庆的传统民俗文化。

  4日,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将在北京继续传递。

  (记者李丹阳、耿建扩、陈元秋,光明网记者王媛)

  又讯 3月3日下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闭环内传递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进行。来自国际残奥委会和中国残联的火炬手在闭环条件下进行了火炬传递活动,再次见证了在“双奥之城”的中轴线上点燃火炬。

  国际残奥委会副主席杜安·卡勒和国际残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玛蒂娜·凯罗尼担任火炬手。此外,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体育部主任赵素京,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竞军也参与了传递。

  此次火炬传递共有21名火炬手,其中5名残疾人。火炬传递全程3公里,按逆时针方向经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东门、奥海北侧健身步道,最后到奥林匹克宣言广场收火。此次闭环传递与冬奥会火炬传递一致,在奥林匹克公园南园南门景观石点火,在奥林匹克宣言广场收火,体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理念。

  2月28日至3月4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包括南门外广场)被划定为封闭管理区域,3月3日9时至传递结束,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火炬传递道路及沿途卫生间和南门外广场将被精准划定为闭环管理区域。

  (光明网记者刘希尧)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4日 09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