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轮椅冰壶队挺进半决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轮椅冰壶队挺进半决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1 06:2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首个“无金日”仍然有惊喜

中国轮椅冰壶队挺进半决赛

  光明日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王东)10日是北京冬残奥会第六个比赛日,在全天的三个小项决赛中,中国代表团收获一枚铜牌,成为本次冬残奥会的首个“无金日”。但凭借此前的优势,中国代表团仍以10金9银13铜共32枚奖牌,稳居金牌和奖牌双榜榜首。

  今天的北京冬残奥会赛场,仅在残奥高山滑雪项目上进行三个小项的决赛。在男子大回转(坐姿)比赛中,中国选手梁子路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当日的唯一一枚奖牌。此前,在残奥高山滑雪男子全能(坐姿)比赛中,年仅17岁的梁子路就曾位居第四名,与领奖台仅有一步之遥。此番他终于迈过这一步,如愿摘取奖牌。

  残奥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分两轮进行。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大回转(坐姿)第一轮滑行中,梁子路排在第四位。他对这样的成绩多少有点不满意,“刚开始滑行的时候没控制好,感觉有点糟糕。”除了成绩,梁子路觉得最重要的是心态,“关键是怎么看待成绩,如果我一直关注成绩,在比赛中可能会因为不够专注而失误。”在下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梁子路以最终成绩第三名获得一枚铜牌。

  在男子大回转(站姿)比赛中,4天前刚刚获得男子超级大回转(站姿)金牌的19岁小将梁景怡被寄予厚望。在今天的比赛中,梁景怡最终获得第八名。

  当日男子大回转视障、站姿和坐姿组别金牌分别被奥地利、芬兰和挪威三国选手获得。

  轮椅冰壶10日进行最后一天的循环赛,中国队一日双赛。在率先进行的一场较量中,中国轮椅冰壶队以6比3战胜英国队,提前晋级半决赛。

  在已获得半决赛资格的情况下,中国队今晚与拉脱维亚队交手,进行最后一轮的循环赛,中国队9比2战胜拉脱维亚队。

  中国轮椅冰壶队是中国冰雪运动的荣耀之师,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他们一举夺魁,为中国实现了冬残奥会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本届冬残奥会上,中国轮椅冰壶队先抑后扬,在前两场比赛中先后不敌加拿大队和瑞典队,遭遇两连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惊人的全胜。从而以循环赛第一的战绩进入半决赛。11日,中国轮椅冰壶队将与加拿大队进行半决赛。中国曾在循环赛首场比赛中以3比7负于加拿大队。

  除了轮椅冰壶半决赛,11日北京冬残奥会将迎来最繁忙的一天,残奥冰球比赛也将进行争夺决赛权的半决赛。

  残奥单板滑雪将进行男女坡面回转的4项决赛。在7日进行的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比赛中,中国3位“00后”小将纪立家、王鹏耀、朱永钢包揽金银铜牌。4天后,这个“00后”天团将在男子坡面回转UL级比赛中再次披挂上阵,他们的表现与成绩值得期待。

  残奥冬季两项将进行最后6个小项的角逐。已获3枚冬季两项金牌的中国队,11日有望在男子长距离(坐姿)和女子长距离(站姿)等项目上扩大战果。

  残奥高山滑雪将产生女子大回转的3枚金牌。在高山滑雪此前赛事中,中国队在所有9个女子项目中均有奖牌进账,此番当能再有斩获。

  值得关注的是,均有3枚奖牌进账的20岁小将张梦秋(1金2银)和32岁老将朱大庆(2银1铜)将分别参加女子大回转的站姿和视障比赛,有望赢得她们在本届冬残奥会上的第四枚奖牌。

  首次走上冬残奥会舞台的中国残奥冰球队,11日将在与卫冕冠军美国队的交锋中,力争再次取得突破。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1日 09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