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心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1 06:2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刘梦、张胜、杨飒采访整理

心声

北京大学“冰新一代”志愿者在“冰立方”服务北京冬残奥会。董祎婧摄/光明图片

  冬残奥会开幕前,我们志愿者进行了多次仪式排演,我有幸扮演获奖运动员。当我第一次乘坐轮椅从候场室到领奖台时,这段走路只要五分钟的路程,变得格外漫长和艰辛。稍不小心,就会轮椅打滑险些侧翻。运动员们平时经历了多少这样的瞬间,才能换来人生的高光时刻?每一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人,都值得拥有最大的敬意!

  ——冬残奥会北京颁奖广场新闻运行领域志愿者、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全婧阳

  作为城市志愿者,我们在崇礼区的民政局路口和爱雪路口执行任务,进行交通指引,保障文明出行。正值冬季,崇礼区大雪纷飞,我们以雪为令,在各个路段进行冰雪清洁工作……各位队员干劲十足,身体的寒冷难以抵消内心的火热。这段经历让我坚定了决心:我愿为人们的笑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发光发热,照亮他人!

  ——冬残奥会崇礼区城市志愿者周维丽

  通过和残疾人运动员们的接触,我的心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震撼,它来自强大的生命力,更来自不屈的灵魂。我仿佛可以透过他们的身体,看到一颗颗勇敢的、燃烧的心。投身冬残奥的经历在我心底埋下了一颗种子:我想呼吁更多的人去了解和关爱残疾人,用自己的力量推动残疾人更加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

  ——冬残奥会闭幕式演出人员、北京建筑大学学生甘亚佼

  作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首都机场志愿者驻地带队教师,我的岗位是“志愿者们的志愿者”。冬残奥会的运动员们需要更多帮助,这也意味着志愿者们近距离接触运动员的时间变多,为此,我和同事们几乎每天都要召开小组会,将疫情防控相关事项点对点传达到每一位志愿者。我们会严格把控好每一项细节,让各国朋友们的冬残奥之旅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冬残奥会首都机场志愿者驻地专班教师、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教师张弛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1日 10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