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致敬“生命的强者”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致敬“生命的强者”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1 06:2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线讲述】

致敬“生命的强者”

讲述人:清华大学医学院博士生 谭泽州

光明日报记者杨飒采访整理

  “恭喜你,通过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者选拔!”得知能够在神往已久的盛会上提供志愿服务,我激动得手舞足蹈。

  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上,一位“芭蕾女孩”在我心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她一身芭蕾舞裙,坐着轮椅,虽然无法站立,却用双手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直到另一个芭蕾舞者将她托举过肩,观众们才看清她只穿了一只红舞鞋。她叫李月,来自汶川。地震夺去了她的左腿,却不能击碎她成为芭蕾舞者的梦想。这样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

  自1月下旬进入闭环服务以来,我每天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对工作越来越驾轻就熟。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挑战。工作很繁重,但我主动申请加班——每天5点起床出发,23点返回驻地,超过15小时在岗。我看到,很多工作人员为了能及时满足运动员的各种需求,每天都加班加点、通宵工作,这样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

  冬残奥会期间,我每天都能与身有残疾却突破极限、不断挑战自我的运动员交流,这些生命的强者让我惊叹。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全力做好冬残奥期间的志愿服务,向这些不惧艰难的挑战者致敬!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1日 10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