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飞跃极限,共逐冬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飞跃极限,共逐冬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1 06:2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线讲述】

飞跃极限,共逐冬梦

讲述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 林玲玲

光明日报记者张胜采访整理

  “飞跃”会徽映入眼帘,新的“顶流”吉祥物“雪容融”开始营业,场馆内增添了许多无障碍设施和提醒标识……再次踏进延庆冬奥村场馆的那一刻,我的冬残奥志愿服务工作也正式开始了。

  在报名参加冬残奥志愿服务之前,我对残疾人的认识非常有限,经过培训和学习,我感佩于残疾人运动员们的坚强意志、奋斗精神。而在冬残奥会期间,我和他们建立起了牢固的友谊。

  有一次,一位外国代表团团长主动和我们交谈,询问我们如何用中文说“please”。看到他有学习中文的意愿,第二天布置办公室时,我们五名助理偷偷准备了一个“惊喜”:在办公室门口的落地窗上设计了一块“每日中文”学习墙,周围是我们助理的卡通自画像。此后,无论是外国工作人员还是运动员,每逢经过学习墙,总会停下脚步,认真学习每天更新的中文短语。当听到他们用中文说“上午好”“谢谢”时,我的心里充满了自豪。

  在冬残奥村,我遇见过许多国家的残疾人运动员,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他们身上,我看见了感人的冬残奥精神——不仅是体育赛场上的超越自我与顽强奋斗,还有对生活的乐观向上与努力追求。这种精神是振奋人心的,让人感受到运动的无限可能;这种精神是令人动容的,让人体悟生命的顽强力量;这种精神是充满希冀的,让人生变得积极开朗……

  我会在北京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舞台上充分展现中国新时代青年的风貌,并见证各国运动员用最坚毅的姿态飞跃极限,共逐冬梦!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1日 10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