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守在家门口赏艺术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守在家门口赏艺术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3-15 04:2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与祖国同奋进】

守在家门口赏艺术

讲述人:上海源莱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核桃公益读书会创办人 陶跃红

  我在奉贤出生、长大。我特别喜欢看演出,但每次去市中心的剧场都要花几小时在路上,晚上回家都深夜了。没办法,只能克制自己的喜欢。两年前,奉贤建成了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我特别开心。

  这回,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重量级文艺演出了。舞剧《朱鹮》《永不消逝的电波》在这里都能看上。我守在家门口,近水楼台赏美景,真是适意。

  九棵树现在已经是奉贤的地标性建筑了。主体建筑非常现代,建在森林里,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剧院内部充满科技感,主剧场每个座位都能听到最佳音效。夏天的夜晚,森林剧场会放映露天电影,大人小孩都爱聚在这里,一边看电影一边纳凉。

  我们奉贤以前都是以农业为主,现在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也提高了。在建设奉贤新城的过程中,政府真的是想到了前面,通过建设九棵树这样高水准的文化设施,让人们有更多机会与高水平文化艺术作品亲密接触,提升欣赏水平和艺术修养。作为奉贤人,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三八妇女节前夕,我参加了奉贤首支女性主题公益片的拍摄,主要取景地就是九棵树,拍出来的效果特别好。眼看春暖花开了,你很快就能看到这里的望园路将变身“樱花大道”,道路两旁全部开满绚烂樱花,到时大家一定要来,跟奉贤人一起赏美景。

  (光明日报记者任鹏、曹继军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15日 05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