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一人微光点亮万家灯火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一人微光点亮万家灯火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5-07 03: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曾毅 光明日报通讯员 单宋佳

  5月6日,光明日报以《“点灯人”钱海军:23年光明护万家》为题,报道了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社区客户经理钱海军的事迹,并配发了短评。

  6日一早,杨建立的微信朋友圈就热闹起来:“我的同事、我们公司的员工都在转发钱海军的媒体报道。”身为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亚运保电专班成员,杨建立对钱师傅很熟悉:“这些报道让我对钱海军师傅有了更深的了解。服务客户23年、2.5万小时,这些数字靠的是钱师傅的初心坚守与使命担当。他既是我们国网供电人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的一个代表,更是我们要学习的基层劳模工匠。我是处于客户服务营销一线的服务人员,我要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推动服务转型等目标,真正做好‘供电+能效’服务,以客户与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服务全社会能效提升。”

  作为同行,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北仑小港供电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吴杰也一直在关注并学习着。“一个人能做到23年如一日,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光亮,他是在用自己的行动汇聚成一种精神和力量,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钱海军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温暖了一大批人、感动了一大批人,也激励并带动了一大批人。”吴杰说,“共同富裕,甬电先行。作为供电所所长,我将把钱海军的精神记在心中,投身基层、投身实践、投身奉献,把供电所基础工作抓扎实,把老百姓供电服务工作抓细致,结合属地特征打造五色电力驿站,助力共同富裕。作为共产党员,我将以钱海军为榜样,在本职工作基础上与身边党员一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为群众多帮一点,常态化开展扶弱帮困、主动抢修、便民惠民、安全宣讲等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贴心群众的好党员。”

  慈溪市浒山街道金山社区老人多,社区书记邱晓亮经常见到钱海军拎着工具箱赶来的身影。“疫情期间,老人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钱师傅就主动教他们操作手机预约核酸检测,申请健康码、行程码。不管老人有什么要求,他总会说没事、会办好的,可以说随传随到,从无怨言。正是他的贴心,换来了交口称赞。钱师傅这样的人越多,我们的社会就会越好。”

  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曲朝阳认识钱海军已经好几年了。从见面前的将信将疑到现在一起做公益,曲朝阳说自己完全被他的服务精神所吸引,成了他的“身边人”:“躺平容易坚持难,钱师傅选择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并脚踏实地地走了20余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多行一步多帮一点,让钱海军的精神薪火相传!”

  《光明日报》( 2022年05月07日 02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