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国务院港澳办祝贺李家超获任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国务院港澳办祝贺李家超获任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5-21 03:0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5月20日发表谈话表示,中央政府今天任命李家超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我们对李家超先生获得任命表示诚挚祝贺。

  发言人指出,李家超先生长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任职,担任过保安局局长、政务司司长等重要职务,爱国爱港立场坚定,熟悉政府运作,勇于担当,务实有为,获得香港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受到中央政府的高度信任。

  发言人表示,未来5年是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新一任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特区政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相信,李家超先生一定能够广泛团结各方面贤能之士,组建一支爱国爱港、担当作为、精诚团结、为民服务的管治团队,带领香港社会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同为香港开新篇。

  发言人强调,中央政府将继续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防控疫情、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有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鼎力支持,有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团结奋斗,香港一定能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

  《光明日报》( 2022年05月21日 02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