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让人民看得见和体验得到公平正义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让人民看得见和体验得到公平正义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7-15 03:4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友反馈

  光明网记者 郑芳芳

  “公平正义是一种价值判断,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价值取向,同时也是一种事实判断,是衡量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尺。”7月14日,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现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作题为《让世界充满公平正义》的云宣讲。

  “你或许永远无法预料,当老百姓出现在面前时,他是何处境、遇到了什么困难、是以怎样的心情前来寻求解决方案的。郑老师说的‘让人民看得见和体验得到公平正义’,让我的工作更有方向,也更有重点。”一位名为“听见你的声音”的某地社保所工作人员的留言,道出了大部分社会保障工作者最朴素的愿望。

  “好不容易摘了贫困帽,今年老人一生病,差点儿又返贫了。幸亏像我们这样的脱贫户,一直在驻村工作队的动态监测范围内,所以我申请的专项救助基金很快就到手了,顺利解决了看病买药的燃眉之急。”一位地方扶贫车间的工作人员“小苔米”留言写道,“感谢党和政府帮我渡过了难关!但想要以后的日子越过越好,我还要自己努力。”

  “我现在读的就是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这是个比较新的领域和专业。在读了很多专业课本之后,我真切感受到了这个专业的魅力。”网友“理想三旬”兴奋地表示,“听了郑老师这次宝贵的‘网课’,我受益匪浅,感觉这一领域有诸多可以探索的空间,希望自己能在前辈们的引领下更进一步。向着公平正义,出发!”

让人民看得见和体验得到公平正义

第一一三场直播页面二维码

  《光明日报》( 2022年07月15日 04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