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新疆依若高速正式通车 进出疆第三条高速公路大通道形成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新疆依若高速正式通车 进出疆第三条高速公路大通道形成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8-31 05:0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乌鲁木齐8月30日电(记者赵明昊、王艺钊)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依若高速的建成,标志着新疆高速公路里程突破7500公里,也是继G30线连霍、G7线京新高速之后,进出疆的第三条高速公路大通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介绍。

  依若高速全长294千米,南起依吞布拉克镇东3公里,经巴什库尔干、米兰(36团),北至若羌县城北侧与既有G218线相接,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依若高速在设计施工过程中坚决贯彻生态环保理念。项目穿越阿尔金山国家级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和罗布泊野骆驼自然保护区,因此在设计上多采用桥梁、隧道替代传统路基;保护区内设置野生动物通道;严格控制临时用地和临时设施占地;定期开展动植物资源变化情况调查和生态监测,并组织对生活驻地、重点场站进行环保验收,确保施工中水、气、声、固废等排放符合要求,实现公路建设与生态环保“双赢”。

  《光明日报》( 2022年08月31日 09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