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李国胜代表:以开放拓空间 以枢纽聚产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李国胜代表:以开放拓空间 以枢纽聚产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16 05: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畅谈心声】

  河南省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代表:

以开放拓空间 以枢纽聚产业

  河南省商丘市地处豫鲁苏皖四省接合部,是高铁普铁双“十”字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城市和“八纵八横”高铁网络节点城市。我们立足交通区位这一鲜明优势,坚持推动交通体系、物流枢纽与区域、城市、产业互动融通,着力打造要素高度集聚、平台高度集成、通道高度便捷、体制高度灵活的内陆开放高地,形成了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制鞋3个千亿级和制冷、超硬材料等10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放拓空间、增动能,以枢纽聚产业、促发展。

  强化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按照“航空形成节点、铁路形成枢纽、公路形成网络、水运形成规模”的总体思路,持续完善“空铁水公”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推动开放平台能级提升。谋划建设12个先进制造产业园,其中总投资150亿元的碳基新材料产业园已开工建设。同时,以商丘、民权两个B型保税物流中心为基础,积极申建商丘综合保税区。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项目为王,实施工业“发动机”、农业“金土地”、服务业“金钥匙”等产业倍增计划,打造具有战略竞争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主导产业。

  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坚持每月12日开展“企业服务日”,每周二召开“服务企业面对面”工作晚茶会,定期举办“企业家大讲堂”,实行重点项目“早餐会”工作推进机制,致力构建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光明日报记者王胜昔、丁艳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16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