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袁红梅代表:浇花浇根 育人育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袁红梅代表:浇花浇根 育人育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17 05: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之声】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袁红梅代表:

浇花浇根 育人育心

光明日报记者 陈鹏采访整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教育工作者,这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未来大有可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必然有艰难险阻,这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坚定的政治信仰、敬业乐业的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我长期从事大学心理育人工作,呵护青年们健康成长。只有注重培养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才能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心理支持,让他们经得住风浪,走得过坎坷。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帮助他们担当时代重任,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17日 07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