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曹志安代表:打造装备制造业“百年老店”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曹志安代表:打造装备制造业“百年老店”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20 05: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欢庆党的二十大·畅谈心声】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志安代表:

打造装备制造业“百年老店”

  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出重要部署,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共和国装备制造业的“长子”,哈电集团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起“承载民族工业希望,彰显中国动力风采”的历史使命。70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累计创造了270多项“共和国第一”,特别是2021年白鹤滩水电站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功率百万千瓦水轮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实现了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的重大突破。

  未来,哈电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抓好制造业领域技术、质量、服务的“三个底层逻辑”,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推进制造强企、科技强企、质量强企、数字强企、改革强企、服务强企、人才强企,全力打造我国装备制造业的“百年老店”。

  (光明日报记者张士英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20日 09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