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曹鸿英代表:将传统技艺与科技创新融合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曹鸿英代表:将传统技艺与科技创新融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22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欢庆党的二十大·畅谈心声】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506车间党支部书记、主任曹鸿英代表:

将传统技艺与科技创新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我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

  白酒行业中,勾调工作是最神秘也是要求极为严格的岗位。40年来,我们勾调团队从9人发展到现在的51人,同时经历了从勾兑室到勾兑中心再到酒体设计中心的变化。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白酒勾调技术也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将传统技艺与科技创新相融合,我积极参与产品技术、工艺、质量的创新和改革工作——创新开展大桶循环式组合方法,使酒体更加丰富、全面,质量更加稳定;创新开展原酒感官细分贮存工艺,满足市场和消费者需求;首创多层次循环式调味酒组合法,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通过“全国劳模工作室”等人才培养平台,我们创新学员培养方法,探索出快速、高效、优质的人才培育模式,全力培育新人。

  (光明日报记者章正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22日 11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