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谢明勇代表:实现食品科技更多原始创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谢明勇代表:实现食品科技更多原始创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22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欢庆党的二十大·畅谈心声】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代表:

实现食品科技更多原始创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明确部署,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作为南昌大学的教师,我深刻感受到,这所江西唯一部省合建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近十年取得了不少突出成绩——2019年、2021年分别实现本土培养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零的突破”,2015年、2016年分别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尤其是年轻人才正快速成长,涌现了一批国家高层次人才。

  接下来,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努力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四个面向”,努力实现更多原始创新和突破,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融入和服务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生命健康事业作出新贡献。

  (光明日报记者胡晓军、王洋 光明日报通讯员薛斌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22日 11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