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李忠兴代表:不断提升能源供给保障能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李忠兴代表:不断提升能源供给保障能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22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议报告·谋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作出部署。作为一名石油工作者,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忠兴代表深感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李忠兴代表表示,近年来,辽河油田坚决扛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核心职责,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建设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布局发展新能源,实现了油气储量、产量“双增长”,建成全国注气能力最大的储气库群,能源供给保障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接下来,辽河油田必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到为国家能源保供工作中,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持续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大石油石化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化解‘卡脖子’风险,将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李忠兴代表说。

  (光明日报记者 刘勇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坚)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22日 04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