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陈浩代表: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陈浩代表: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23 05: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欢庆党的二十大·议报告·谋发展】

  光明日报记者 陆健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系统部署,为今后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浙江省湖州市委书记陈浩代表说,湖州将自觉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是湖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必须扛起的政治担当。”陈浩代表认为,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关键词是“典范”,这是一个面向未来、造福百姓、成为标杆的更高价值追求。

  陈浩代表说,湖州将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载体、总抓手,奋力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努力成为“五大典范”。一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典范,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二是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典范,更加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高质量建成全域美丽大花园。三是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典范,率先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产业结构变“新”、经济形态变“绿”、发展质量变“优”。四是推动绿色共富示范先行的典范,深化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综合改革试验区,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五是实现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典范,打造更多具有鲜明辨识度的生态治理标志性成果。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23日 10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