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刘勇代表: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刘勇代表: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23 05: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欢庆党的二十大·议报告·谋发展】

  光明日报记者 张勇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阮紫嫣

  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部署。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刘勇代表对此深感振奋。

  刘勇代表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州始终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成功创建了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着力打造“遇见楚雄”文化品牌。彝族刺绣产业从无到有,现在产值已突破2亿元。目前,全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43家,其中彝绣产业年产值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两家。楚雄州已建立国家、省、州、县四级非遗保护名录体系,有非遗保护名录项目771项。

  刘勇代表表示,楚雄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文化强州,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打造彝绣产业园区,把楚雄打造成为“云绣”系列产品的示范引领州和全省文化产业的重要支撑区。同时,加快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旅游集散中心、侏罗纪文化产业园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推动彝州文化旅游产业从“过境地”向“目的地”转变。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23日 10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