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郑志明代表、农凤娟代表:殷殷嘱托激励八桂青年砥砺前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郑志明代表、农凤娟代表:殷殷嘱托激励八桂青年砥砺前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1-02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周仕兴 光明日报通讯员 许心怡

  日前,党的二十大代表郑志明、农凤娟在共青团广西区委,与广西不同行业领域的青年代表一道,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志明代表、农凤娟代表:殷殷嘱托激励八桂青年砥砺前行

郑志明代表、农凤娟代表在广西各界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作交流分享。马可靠摄/光明图片

  “10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围绕‘不断深化自主创新’向习近平总书记作了汇报,并聆听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师协会会长、首席技能专家、高级工程师郑志明心潮澎湃,“今后,我们要按总书记和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加倍努力,为推动科技创新、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新贡献。”郑志明一席话,让在座的青年代表们内心深受触动。

  郑志明始终坚持“要造车,先做人”理念,攻坚克难自主创新,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领团队每年自主研制项目数十项,为广西汽车生产源源不断提供新设备。“作为一名工匠,除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企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在汽车领域深入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还要加快传帮带,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带动一大批高技能人才成长。”郑志明说。

  “二十大报告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这句话激励了我。”郑志明说,他先后带出高级技工、技师、高级技师、公司特聘专家等50余人,他的徒弟及工作室成员在市级以上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但他表示“这些还远远不够”,“技术更新日新月异,我们要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东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农凤娟已经连续两届当选全国党代表。二十大的暖风吹向八桂大地,对于她来说,这是一场接力,也是新的开始。

  “从总书记两次亲临广西考察,到如今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总书记对广西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农凤娟向青年们娓娓道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多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现场听了两位党代表的发言,让我更加坚定了报国志向。”广西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允杰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肩负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重任。我曾到基层支教,积极投身教育和乡村振兴,深刻地体会到奋斗的价值和意义。”陈允杰表示:“我将不负青春韶华,在学思践悟中练就过硬本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党的二十大对做好青年工作这一事关长远的战略性工作进行明确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边疆民族地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蒙启鹏表示,将认真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彰显边疆民族地区共青团组织高质量发展成色。

  交流过程中,郑志明、农凤娟两位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收获。他们一致表示,要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刻印在脑海里、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勤恳敬业,奋发有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光明日报》( 2022年11月02日 0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