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场在沪启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场在沪启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1-05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上海11月4日电(记者孟歆迪 通讯员吴安童)11月4日,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场(临港中心)启用暨海智国际研发社区揭牌仪式在沪举行。

  世界顶尖科学家永久会场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区。作为全国首个“科学家社区”城市单元、上海市重大工程、临港新片区001号工程,顶科永久会场集成会议会展馆、数字图书馆、酒店宴会、商业演出等配套,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和前瞻性基础研究,打造现代化、高品质的科创中心,为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注入动力。

  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发起,上海市政府主办,迄今已举办四届。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将于11月6日至7日在上海举办,共有包含27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位全球顶尖科学家应邀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出席论坛。

  上海市副市长刘多指出,顶科论坛既是国际科学界的盛会,也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大品牌活动,顶科永久会场的启用以及海智国际研发社区的建成,将加快整合国内外顶尖高校和研究院所资源,打造全球领先的科技高地和科学自由港。

  “以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场启用为标志,集聚全球顶尖科学资源的科学社区正从蓝图变为现实。”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执行理事长吴向东在致辞中表示。

  《光明日报》( 2022年11月05日 03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