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推动建设数字丝绸之路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推动建设数字丝绸之路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1-10 03: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分论坛焦点

  光明日报乌镇11月9日电(记者张晓华、王禹欣)11月9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论坛着眼探索如何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形势下,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字经济领域的全球交流合作,高质量建设数字丝绸之路。

  古巴通信部部长阿雷维奇以视频形式发表致辞。她表示,为了促进建立一个在网络空间拥有共同未来的社区,古巴提倡将国家联合合作作为网络安全领域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

  埃及高等教育部副部长希沙姆·法鲁克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对中国企业参与基础设施等核心领域的建设表示欢迎。“我们愿意积极主动与中方开展合作,将中国企业、研究实验室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引进埃及。”

  “互联网彻底改变了我们的通信,我们实现了实时合作与竞争。”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所有国家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均享有参与建立互联网监管模式、制定公共互联网政策、平等参与全球网络空间治理的权利,建立数字包容共同体是世界各国共有的责任。

  “北斗导航系统正在为‘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说,北斗系统规模应用已经进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新阶段,必将伴随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而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光明日报》( 2022年11月10日 11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