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西气东输上游多管齐下全力保冬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西气东输上游多管齐下全力保冬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01 05: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温源)今冬以来最强寒潮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负责西气东输上游运营的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全力应对极寒天气,日输气量不断攀升,最大程度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

  为提高冬季保供能力,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拓市场,夯实上游保供资源“底气”,统筹推进设备设施维检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应急保供等工作。

  据了解,今年5月,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实现了中国石化西部地区天然气资源正式上载,为天然气供应日均增气200余万立方米,还全力保障进口及国产天然气应接尽接,推进中国石化输气管线在轮南站与西气东输管网互联互通。

  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负责运营西气东输一、二、三线管道上游,输送的天然气资源包括中亚天然气、新疆塔里木盆地生产的天然气、煤制气等。截至11月底,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今年已累计输送天然气718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6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西气东输下游沿线省市5亿多居民的用气需求。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01日 03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