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重庆:互动频频 精彩纷呈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重庆:互动频频 精彩纷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19 05: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李宏 张国圣

  “神州大地一片艳阳天,二十大精神牢记在心间……”在重庆市渝中区大坪街道袁家岗社区院坝黄桷树下,一场理“响”渝中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朱登礼老人走入听众中,唱响他亲身经历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幸福生活,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唱声不断。

  渝中宣讲团成员和居民们谈心得体会、讲民生故事、道生活变化,把党的二十大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坎上。宣讲团讲得激情澎湃、精彩纷呈,百姓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致勃勃。

  “宣讲团成员朱静的分享,让我感触最深。”听众李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会更努力当好居民群众贴心人,让大家的幸福感成色更足。

  “各位乡亲,快点到院坝来哟!”在綦江区扶欢镇安育村,镇宣传委员、“背篼干部”余江背着背篼从村委会走出来,边走边大声吆喝。

  待村民们坐好,余江谈起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从乡村治理、乡村环境卫生变化谈到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禁渔要求……通俗易懂的宣讲后,余江还和村民进行互动问答。

  结束时,余江从背篼里拿出一堆书和一叠报纸挨个发给村民,“大家回去后可以慢慢看”。

  “有空了再读一下报纸,多学习对我很有益处。”村民罗玉琴说,这些年村里发生很大变化,不仅村容村貌、道路交通比以前好了,还发展起400亩蓝莓产业,带动大家就业增收。

  连日来,重庆各区县组建区县委宣讲团、区县“六进”宣讲队伍、基层微宣讲队伍等“三支队伍”,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全市累计组建宣讲队伍4100余支,开展线下集中宣讲5600余场,直接受众22.63万余人次。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19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