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年夜饭订得特火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年夜饭订得特火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18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线讲述】 

年夜饭订得特火爆

讲述人:湖南湘江新区靓虾二哥餐馆、后浪屿餐厅店主 刘权

  春节的步子越来越近了,我们店也迎来了“消费小高峰”。这些天,店里的包厢天天爆满,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店员们都忙得一溜小跑,他们说,累是累,但干劲特别足,真希望人气一直这么旺。

  2022年,受反反复复的疫情影响,大街上时不时冷清清的,我们店的生意也受了很大影响。有一阵子没什么客人,我们就摸索着“线上营业”,把一道道美食做成短视频、图文,在抖音等平台上“吆喝”,还积极参加几个平台的外卖、团购等活动。这些线上收入,帮我们度过了那段艰难时光。

  过去这一年,我们实实在在感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为了帮餐饮小企业渡过难关,湘江新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开展了线上线下的四季主题促销活动,还在媒体上开辟了“消费四季 约惠新区”页面,加大促销活动宣传。特别是去年6月,岳麓区办起了金星商圈消费节,发放了好多消费券,不多久,顾客们就一拨一拨地拿着券来消费了,这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我对员工们说,有政府帮衬着,有我们大家一起坚持,再难也会过去的。

  做餐饮,靠的终究是美味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所以,去年我们把疫情带来的空档时间利用起来,培训员工、调整经营模式、开发新菜式……一年下来,也算是养精蓄锐,我们的菜品和服务都更强了。

  最近,店里每天都从早忙到晚,年夜饭订得特火爆。三四月份,我们还将迎来小龙虾消费旺季,相信新的一年,我们的生意一定会红红火火,老百姓的日子也一定越来越好。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张胜、赵秋丽、李志臣、龙军、禹爱华、任爽、刘已粲、王建宏、张文攀、王斯敏 光明日报通讯员 胡谦、芦猛)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18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