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红红火火闹新春】文化惠民送吉祥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红红火火闹新春】文化惠民送吉祥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1-25 04: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红红火火闹新春】

  光明日报重庆1月24日电(记者张国圣、李宏 通讯员柯雨)“过年啦!”随着一阵欢呼声响起,重庆渝北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渝北临空艺术团精心编排的舞蹈《火龙耀新春》,拉开了渝北区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主题活动的序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在欢歌劲舞中感受过年的喜庆和惬意。“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大家相聚一起,让年味更浓了。”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王小燕兴奋地说。

  相声《巧对对联贺新春》、戏曲舞蹈《新人间好》、舞蹈《青绿》、杂技表演《太空漫步》、川剧《变脸吐火》等节目轮番上阵,传统与现代交替,节奏快慢相间。整台演出将多姿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引人入胜。现场不时穿插的拜年祝福,更是将热闹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大家走进非遗年货大集展览区,龙兴龙筋豆干、龙兴阴米、糖画、白云山老腊肉、刘记永吉盐水鸭、石坪酒等非遗年货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大家兴致勃勃地挑选特色礼品年货,品尝、拍照、打卡……节日的气氛瞬间被拉满。

  “迎来福气过福年,盼来兔年图吉祥,新年到,我们一定会收获更多幸福。”正在购买年货的市民陈建华说。

  春节期间,渝北区创新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主题活动,精心策划“卯兔迎新”年画巡展、“‘兔’个年味——我是非遗传承人短视频大赛”线上有奖互动、“新年泡头汤·好事一箩筐”文旅节目等系列迎新春文化活动,让火热欢欣的新年更有喜庆味、人情味和家国味。

  《光明日报》( 2023年01月25日 01版)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