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上海临港新片区: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上海临港新片区: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2-08 04: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上海2月7日电(记者孟歆迪)2月6日,记者从2023年临港新片区营商环境暨法治建设大会上了解到,临港新片区将努力迈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快步伐。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赵义怀告诉记者,根据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6.0版行动方案的要求,2023年临港新片区主要涉及8项任务:“包括深化‘一司两地’监管、资金进出便利化、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咨询、优化政务服务等,都是具有临港特色的举措,也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特殊经济功能区,临港新片区在高标准做好全市层面“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充分运用自主发展、自主改革和自主创新管理权限,有针对性地拓展深化一批“自选动作”。

  在全链条极速审批方面,将推动在临港新片区扩大增值电信业务开放试点,继续深化以“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证照联办”“工程建设项目承诺制”等为代表的审批制度改革。支持信用良好的企业快速开业,助力更多优质项目实现快速开工投产。

  在全过程极准监管方面,将推动国际仲裁机构业务机构落地临港新片区,探索在临港新片区先行先试“三特定”“友好仲裁”等仲裁新规则。加大公平性竞争审查力度,同时深入推行综合监管,在维护市场公平的同时进一步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干扰。给予前沿产业和创新企业更多的发展宽容,使法治化成为临港新片区最好的营商环境。

  在全覆盖极优服务方面,将上线“航运通”平台,为航运企业通航管理、船舶管理、船员管理、运力备案等提供一站式服务窗口。将深化临港新片区知识产权公允价值评价体系,构建临港新片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机制。同时,还将梳理新增一批公共服务事项,充分用好政府公共大数据,推出更多办事便利化举措,让企业少跑、不跑。

  《光明日报》( 2023年02月08日 10版)

[ 责编:邱晓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