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牟振华:感悟雷锋精神真谛 筑牢立身做人根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牟振华:感悟雷锋精神真谛 筑牢立身做人根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04 06: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践行典范】

  我是雷锋班班长牟振华,2016年从大学入伍,作为雷锋部队的一员,每天都身处在浓厚的学雷锋氛围之中。走进新时代,我们该怎样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去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呢?我觉得主要是四个方面。

  像雷锋那样怀揣赤诚,做一个有信仰之根的人。坚定的政治信念是雷锋精神的灵魂,我们要学习他的忠诚看齐、感恩图报、令出行随。

  像雷锋那样螺钉不锈,做一个有实干之举的人。我们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就要像他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甘当革命螺丝钉的实干精神来对待自己的工作。

  像雷锋那样锐意进取,做一个有创新之为的人。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岗位,都需要像雷锋那样,永远保持火一样的热情,带着创新创业的激情,去投身改革的实践。

  像雷锋那样修德正己,做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只有人人感恩,人人知恩图报,爱才会被激活,才会如冬日暖阳温暖更多的人。

  (光明网记者郝悦整理)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4日 12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