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方秋子:发扬雷锋精神 书写温暖篇章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方秋子:发扬雷锋精神 书写温暖篇章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04 06: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践行典范】

  我叫方秋子,是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高速公路收费员,也是一名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在工作中,我发现经常有驾驶员寻求帮助,例如问路、充电等。我意识到,除了保障来往车辆高效通行外,还需要发扬“螺丝钉”精神,即立足本职岗位,发挥钻研精神,体察客户的潜在需求。所以我们特意在节假日、黄金周设立“秋子服务台”,为过往驾驶员提供免费饮水、指路、应急救助等服务,为驾驶员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对我来说,参加志愿服务不仅是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同时我自己也很快乐。我会继续发挥自身表率,将雷锋精神与时代相结合、与行业相结合,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

  (光明网记者金凌冰整理)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4日 12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