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河南省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培莉代表:发力重症医学科建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河南省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培莉代表:发力重症医学科建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09 06: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建真言 谋良策】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我国重症医学起步较晚,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我们在危重患者救治中所发挥的作用得到广泛认可。但目前来看,我国人均ICU床位数、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重症医学相应的配套政策尚需完善。

  对此,建议将重症医学科建设作为政府财政重点补助支持项目,加强重症医学专业人才培养,鼓励在大学本科、研究生阶段,规培阶段及继续教育阶段开设重症医学专业。同时,加强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提升重症医学科学研究与创新,加强重症医学科学科建设水平,以满足日常重症病人救治需求,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光明日报记者刘平安、崔兴毅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9日 06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