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11条河流入选第二届“最美家乡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11条河流入选第二届“最美家乡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24 04: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陈晨从水利部获悉,3月22日,作为水利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的主要活动之一,由水利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揭晓仪式在重庆举办。内蒙古二黄河、江苏七浦塘、安徽秋浦河(石台段)、福建九龙江西溪、湖北清江、湖南凤凰沱江、广东东江、海南美舍河、重庆荣峰河、贵州赤水河(遵义段)、陕西清姜河等11条河流入选第二届“最美家乡河”。此外,第三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于当天启动。

  揭晓仪式上,入选河流沿线群众讲述了河流故事,河长及河长代表发表入选感言,并展示了11条“最美家乡河”的独特魅力。以“打造我们的幸福河”为主题的专家访谈节目同期录制,河长、专家就什么是幸福河湖、怎么打造幸福河湖、如何参与幸福河湖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由水利部主办,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成效突出、特色鲜明的10至12条河流认定为“最美家乡河”。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增强公众的河湖保护意识和参与热情,也为其他河湖的治理保护提供有益借鉴,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24日 10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