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副高”农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副高”农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30 03: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光明日报记者 刘艳杰

  “刘洪美,刘洪美,领证书啦!”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青镇,春茶吐绿,茶农刘洪美正在自家茶园里忙碌。忽然,外面有人喊她的名字。

  喊声未落,区里的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负责人刘玉军就进了院子,高举手臂,扬了扬手里的两张证书:“这次市里评职称,你们家了不得呀——一下子两个‘副高’!”

  “真的?”刘洪美搓搓双手,小心翼翼接过证书。灰蓝色的纸面上,“山东省高级职称证书”几个大字格外显眼,下面还盖着“青岛市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大红印章。

  “俺和俺对象只有中专学历,做梦也没想到能评上‘副高’。”和记者说话时,刘洪美仍然对着证书看了又看,舍不得撒手。

  “咱农民评职称,不看学历论文,主要看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能力咋样。”刘玉军认真地说,“你俩引入茶树新品种改良咱们本地的茶叶品质,还办起农民田间学校,推广生态种植技术,评上职称,实至名归!今后,身份牛得很,高级农艺师!”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30日 01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