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沈铁:特色班列助推旅游业复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沈铁:特色班列助推旅游业复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23 02: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刘勇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坚

  “去延边打卡啦!”4月15日,G8035次“民俗游”高铁列车上,来自东北大学的一支四人青旅小团队对为期两日的延边周末游充满期待。

  4月以来,东北地区气温转暖,踏青出游热度攀升,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旅游市场需求,打造特色旅游班列,加强旅游热门方向运力供给,为推动旅游业复苏提供强劲动力。

  每逢周末,丹东方向的“红色游”列车、长白山方向的“森林游”列车、大连方向的“滨海游”列车趟趟爆满。据统计,4月1日至17日,沈阳局集团公司日均发送旅客44.5万人次,客流同比一季度日均增长20%。伴着明媚春光,携亲友坐高铁出行,成了东北旅客周末出游的新时尚。

  “针对周末时段大连方向运力紧张的实际,我们加开了沈阳鞍山的4对短途往返列车,释放沈阳至大连列车的长途席位。”沈阳局集团公司客运营销中心副主任于文福介绍,进入4月份后,沈阳局集团公司比照小长假安排周末运力,对热门方向增开“摆式列车”“下班临客”等特色短途班列,解决旅客城际短途出行需求,方便异地工作的旅客周末返程、返乡,满足旅客周末出游愿望。现在,每周五17时后开行的沈阳往返丹东的“下班临客”已成为两地旅客周末返乡的最优选择。

  今年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出了优化12306系统功能、按年龄实行儿童优惠票、扩大无纸化电子客票范围等十项便民利民举措。目前,沈阳局集团公司在200组动车组列车上推行“铁路畅行码”服务,沈阳、长春等10座车站内提供便捷换乘服务,大大提升了旅客出游体验。

  “五一”假期临近,旅游客流有望继续增长。于文福表示,沈阳局集团公司将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适时在热门方向开行旅游专列,进一步优化客运供给。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23日 03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