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三十届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三十届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24 04: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李蕾)4月2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第30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本届电影节包括启动仪式、“光影青春”优秀国产影片推选、主题展映、学术文化活动、大学生原创单元、大学生“青春之夜”、全国高校巡展、南国电影周8大板块。其中,“光影青春”优秀国产影片单元征集了200余部国产影片,最终遴选出31部优秀入选影片,并首次联合新影联影业进行优秀影片的线下展映和映后交流。这些影片后续也将在大学生电影节的推荐下,进入全国50余所高校进行巡展,将在大学生“青春之夜”年度盛会上公布“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影片”等8项“青春荣誉”。

  同时,为庆祝大影节30年,组委会特别策划“向光而立”大学生电影节30周年主题活动,包括“中国电影30年与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学术论坛、“溯光·而立”大学生电影节30周年回顾展览、“沐光·同行”大学生电影节30周年线上影展,推出《向光而立》大学生电影节30周年纪念影片,通过系列活动梳理和展示大影节孕育的珍贵成果。

  “名导·名城·明日之星”青年影像创作计划也在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作为本届大影节的特色品牌活动,首站将落地北京东城区,拟号召全国优秀青年创作团队齐聚东城进行专题影像创作,通过青春视角展现东城风貌,还计划邀请知名青年影人对创作进行指导,并推出系列影像作品。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24日 09版)

[ 责编:李昱莹 ]
阅读剩余全文(